GreenDevil

瘙痒的生命

【润旭衍生】黑酷贝和吉娃娃(7)

【警告⚠️】ABO题材

配对:润玉(医生)X 旭凤(特警),岩枭X旭凤,陈深X旭凤

属性:A/O

*为大龙增加了两位情敌,吴磊的岩枭和李易峰的陈深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润玉拜托院里医生护士们给他推荐了厚厚一沓餐厅介绍,真的,这么丰富的信息量足够他主持电视台美食推荐节目。

首先得避免再次过敏出醜,润玉决定选择一家情调好的西餐厅,他吃牛排是没有任何问题的。

消费档次让他为难,如果由他买单,他自然要选择档次更高一些的,情调更好一点;可说好是他挑地方旭凤买单,润玉便不敢挑太贵的地方,免得给旭凤挖坑。

条件最符的餐厅挑好后,润玉把所有交通路线和路况都提前摸了下底。

他抹好油油,用发胶努力抓了一个自己最满意的造型,换上一身熨烫整齐、没有一丝皱褶的战衣,出门前还喷了点香水。

中午的时候他定的鲜花送到了,他在亲手挑选的卡片上写了简单的祝福语,插入花束中。

“这是什么花??”

彦佑凑上去闻了闻,一股浓香扑鼻而来。

“厄瓜多尔玫瑰”

润玉把花束小心翼翼收了起来。

 

终于到了见面的时刻,润玉捧着鲜花脸上洋溢着幸福和期盼走到停车场。

视线里那辆熟悉的红色路虎刚停在门口不远。

润玉开心地快步走上前。

“不是说你不开车吗?”

他笑着一边搭话一边走向驾驶座,谁知道开门下来的司机却不是旭凤,而是一个陌生人。

不过润玉对这人并不陌生,他还记得对方好像是叫“岩枭”,就是上次在医院装病那个男孩。

年轻男孩满是不屑地瞪着他,表现出明显的敌对情绪。

很正常,润玉抱着鲜花的企图实在太过明显,对方马上将他列入情敌的黑名单。

“怎么是你”

润玉嘀咕了一声。

“请问,是旭凤派你来的吗?他人呢?”

岩枭高傲地不搭话,从头到脚把润玉打量了一番,似乎是判断出对方毫无胜算,脸上带着一抹幸灾乐祸的痞笑。

“头儿,L医院到了,有个送花的找你”

岩枭不安好心地大喊。

后排座上原本躺着睡觉的旭凤迷迷糊糊起了身。

“到了吗?”

他嘟嘟囔囔了一声,披上外套,打开车门跳了下来。

突然出现在眼前的一团火红花束,把他吓了一跳。

“润医生,这是?”

他表情像是迷惑又像是困扰,反正不是普通Omega看到鲜花的那种欢喜和雀跃。

糟了……买花这个是不是太过了?

超出“挂名男友”的界限了?

润玉心凉了一半,慌慌张张想隐匿一下花束。

哥,讲道理,你要买的是一支,没准还好藏一些。

可是你买的是一大捧,品种还是玫瑰里的巨无霸、一朵顶三朵,一束花比你头都大好几圈,真没法藏。

“我们老大最讨厌别人送他这种娘们的礼物”

岩枭得意洋洋地小声说道,给他一记“兄弟,你出局了”的眼神。

“啊,这个”

旭凤眼神尴尬地游走着,好像润玉抱着的这团不是花而是一颗炸弹。

“这个……不是送你的”

既然到了绝路上了,润玉索性豁出去了,直接临场发挥,以风火轮的速度现编起故事。

“我……我一个病人……他的家属为了感谢我手术做的成功,特意送我的”

那张大哥您亲手写的卡片还插在花束里呢。

润玉当着两人面,镇定自若地将卡片抽出来,塞进自己口袋里。

“病人家属感谢我的贺礼,你要喜欢就送你了”

末了,还故意反问一句,加强效果。

答的漂亮啊,润医生,真要对你刮目相看了。

旭凤眼神充满赞许,他知道润玉在编瞎话,可对方能在短时间内迅速编出这么灵活机智的瞎话,那也是本事。

怎么回事?

岩枭在一边瞅着不对劲,他原本以为旭凤会恼羞成怒,立马上车离开。

怎么感觉旭凤没打算生气呢?

太让他失望加不忿了!

“花还是你自己留着吧,润医生没开车吗?”

润玉确实没开车,因为穗禾和彦佑全都异口同声质问他:你想开着前女友的坐骑去接新男友约会吗?

他放弃了酷佩,打算和旭凤一起打车去。

“我没开……我叫一辆车”

车都约好了,马上就该到了。

“那你别叫车了,我让这小子开车送咱们去”

没成功消灭情敌的岩枭,一脸不满地嘟着嘴。

“我车的副座只有头儿你一个人可以坐”

“就你小子事多!”

润玉笨拙地抱着霸王花,孤零零一个人坐在后排上。

 

一路上三个人都不怎么说话,旭凤看上精神不算太好,像是熬夜了,正在补觉。

“旭凤,你是不是太累了”

润玉从后面探出个脑袋,关切地询问。

“没事,最近出了个任务,熬了几天夜”

“那要不然……今天就算了,改天再吃饭吧”

天知道辛苦筹备这一天的润玉会有多失望,但他实在不忍心让如此疲惫的旭凤还费神陪着自己。

听他说了这话,旭凤转头看了他一眼,仿佛是在确认他的表情。

“没事,再累也得吃饭,不碍事”

听完这话,润玉原本沮丧的心情又转为开心。

“老大,这段时间你真辛苦了,那十六营……”

“闭嘴!”

旭凤迅速打断了他的话。

“外人面前不要谈论机密内容,懂不懂警队纪律”

‘外人’二字扎了润玉心,让他表情又黯淡下来。

害,原来这人在旭凤心底只是个外人呢,害我白担心一场。

岩枭从后视镜窥了眼身板瘦弱的医生,再也不把他放在眼里。

 

岩枭开着路虎把润玉和旭凤送入地下车库,车停稳了,三个人一起下了车。

“你干嘛去?”

旭凤瞪了眼跟在他身后的岩枭。

“我也去吃饭啊”

岩枭大摇大摆跟在两人身后,铁了心要当电灯泡。

“你吃什么吃!滚去给我写报告,今晚要不给我交3000字,看我明天罚你跑10圈!”

旭凤凶了他一句。

“不是,旭队,我去吃碗面条也不行啊!”

岩枭装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。

“去去去,滚回家吃去!”

在旭凤震慑下,终于甩掉了岩枭这个跟屁虫。

 

润玉抱着巨大的花束,跟在旭凤身后走入电梯间。

那一大团玫瑰把润玉整张脸都遮住了,挡着道不说,还死沉死沉的。

旭凤瞅了他一眼、两眼,终于于心不忍将花接了过来。

“我来帮你拿吧”

他单手接过花团夹在胳膊底下,就像钳制住了一名恐怖分子。

电梯门开开合合,走进电梯的人越来越多,有些一看便是Omega的年轻人都纷纷悄悄打量着夹着这么大一捧花束的英俊男人,露出青睐爱慕的眼神。

自己喜欢的男人如此受欢迎应该是种什么感受?

老实说感觉不好,润玉心底难受死了。

旭凤同他一起站在电梯里,却像隔了十万八千里那么远,似乎永远都不会属于他。

下了电梯很快到了目的地,旭凤润玉一前一后走向西餐厅,餐厅外已经排了长队。

“先生,请问两位有预定吗?”

显然服务生把走在前面更加潇洒的旭凤当成了Alpha。

“我提前订位了”

润玉掏出手机与对方交涉,旭凤让出位置,眼神游离在往来的路人身上,不知道在看啥。

“抱歉先生,您订的餐厅不是这里,是我们的分店”

“什么?”

润玉手脚发凉,怎么又出幺蛾子了?

“您打的这个电话不是我们这里的,是在西边的分店。从这里开车大概要45分钟。”

“我能把那边的预定转过来吗?”

“抱歉,只能给您取消,没法转过来,您还得重新排队。”

重新排队……润玉绝望地扫了一眼排队人群。

“大概要等多久?”

“需要等一个小时左右吧”

润玉惨兮兮地看向旭凤,他对自己不抱任何希望了,算了,他还是回家孤独终老去吧。

“怎么了?”

旭凤察觉了他的异常,听他把订错餐厅的意外讲了一遍。

“那就算了,咱们换个餐厅吃吧,又不是非得吃这家”

旭凤没有丝毫嘲笑埋怨,反而贴心地安慰他一句。

两人漫无目的地在商超里边走边看。

“咱吃这个行吗?我有点饿了”

旭凤先开口说。

润玉抬眼一看,就是个普通的刀削面馆。

装修虽然还算别致,但氛围真的别提了,差不多就是面上来10分钟吃完走人。

哪还有多聊几句加深感情的机会?

润玉已经想抹眼泪了,要不是怕旭凤这样硬汉Omega会看不起他,他真的想蹲在地上大哭一场。

“好的”

他只能认命。

面馆里人还不少,大家都低头吃面,没人聊天。

捧着大束花走进来的旭凤和润玉吸引了众人视线,像他们这样一看就是约会来的“情侣”,一般都会去更好的餐厅,谁来这啊?

拿花的这位Alpha也太抠了吧,带Omega来这。

大部分人错判了两人属性。

“我要加大的牛肉刀削面,你吃什么?润医生”

旭凤掏出了钱包。

“我来碗西红柿面吧,小份就可以了”

润玉真没有胃口,他只是想陪着旭凤。

等面来还有几分钟,两人找了张桌子坐下聊天。

应该说是润玉自己在说,旭凤似乎在听,可他眼神却在到处游走,一点都不专心。

他肯定是生气了,只是嘴上不说而已。

润玉越想越丧气,索性话也变少了。

一女一男前后从他们身边走过,旭凤竟然全盯着这两人,尤其是男的。

不会是看上对方了?

这对润玉来说也太惨了点吧!

旭凤不但眼神跟着对方,待对方离开之后,他竟然也抛下润玉一句话不说跟了上去。

评论(35)

热度(208)